云落

快乐吃粮,偏爱性转

SBSS 假如教授是女孩32

32.

平平淡淡的流水线——我保证三年级开始走感情线发糖,藏刀子的那种。😏😏

————————————————————————————————————

英国的夏天温度并不高,却极为干燥,霍格沃兹的女孩们已经按耐不住悄悄在厚重的袍子里换上了自己喜爱的小短裙,再施加上一个清凉咒,夏天也并不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尽管一个多月没有得到雨水的滋润,城堡里的植物照样被小精灵们照顾的很好,长势喜人。

莉莉拉着severus奋力从人群里挤到了公告栏的前排,她兴奋的指着公告栏上贴满了的花花绿绿的宣传册说,“到了三年级我们就可以去霍格莫德村过周末了,还可以参加这么多的社团活动,你有什么想去的社团吗?”

这里围满了二年级的学生,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加入哪个俱乐部会更有趣,severus并不喜欢这种人多嘈杂的环境,一心只想着尽快离开,但是看见莉莉充满激情的模样又不得不忍耐着,她看都懒得去看公告栏就随口敷衍着,“这些东西都太无聊了。”

莉莉在心中悱恻:severus唯一觉得不无聊的事情就是魔药了,不过霍格沃兹并没有魔药研习社。她几不可闻的叹口气,随即眼神又亮了起来,她拉着severus看向角落里贴着的一张高布石俱乐部的宣传画,“你不是说你妈妈曾经是高布石队的队长吗?或许你也完美的继承了这方面的天赋,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severus嫌弃的瞅了一眼画报上的动图小人被石子喷了一脸的墨水,“不要,太幼稚了。”

“……”莉莉硬生生打消了要拉着severus一起参加舞会俱乐部的想法,这是一件绝不可能的事情。

等到莉莉心满意足的领走了一大堆报名表,severus终于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离开了。

人群的另一端传来一阵喧哗和惊呼,莉莉和周围人都在好奇发生了什么事,紧接着就听见那边有人大喊着,“嘿,有人打起来了!有级长在吗?可以管管吗?”

大部分人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往声音来源方向凑去,莉莉也顺着人流方向挤到了前面去,severus不耐烦的把莉莉从人群里拽出来,头一次觉得红头发有些热情过度了,什么事情都要往上凑。

“哎呀,我好像看见波特和布莱克了。”莉莉反手拉住severus的手臂,示意她看向地上那些抱成一团扭打在一起的男孩。

severus看到几个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扭打在一起,他们都没有拿出魔杖,而是选择用麻瓜的斗殴方式。她一眼就看到了波特和布莱克,他们两个又露出那种标志性的笑容,得意中透着点凶狠,布莱克正骑在一个斯莱特林男孩的身上,举起拳头毫不留余地的忘对方的脸面上招呼。在这场战斗中明显是格兰芬多占了上风。

他们两个因为剧烈运动头发衣袍都显得有些凌乱,但丝毫不妨碍低年级女生被他们帅气的外表所吸引而带来的狂热,尤其格兰芬多发出的起哄声最大,仿佛只要他们打赢了斯莱特林就和拯救了世界的英雄差不多。

莉莉发出一声惊呼,她认出和他们打架的那些男孩就是那天欺负她们的斯莱特林男孩,红头发女孩不由自主的冒出一个想法,他们是在为她们报仇吗?莉莉纠结的咬着嘴唇,通过两年的相处她对两个男孩的印象已经改观不少,既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厌恶,但是她真心觉得波特和布莱克还挺好的。

severus没那么多想法,她既不喜欢波特和布莱克,也不喜欢那些斯莱特林男孩,不管他们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她都会乐意看到。

莉莉悄悄对severus说,“你不觉得波特和布莱克其实都是很不错的人吗?我忽然明白那些女孩喜欢他们什么了。”

“什么?”在severus疑惑的目光里,莉莉有些不自然的红着脸说,“尽管他们有时候真的很令人讨厌,但不能否认他们都是富有正义感的人。”

“正义感?”severus听到莉莉的评价皱起来鼻头来,她实在无法将波特和布莱克和正义这个词联想起来,她忽略掉那两个男孩确实帮了她们的事实,不断在心里咒骂着他们。

“别告诉我你被他们感动了,就因为他们帮了你一次。莉莉,人们总是会被伪善的人欺骗,别太轻易付出你的信任。”

severus看向莉莉那痛心疾首的眼神就仿佛在说,你怎么能也被他们伪装出来的外表所迷惑呢?莉莉却摇摇头说,“事实上他们已经帮过我们很多次了,当然我指的是我们这些从麻瓜世界来的巫师。在格兰芬多也有很多纯血小巫师,像波特和布莱克他们就是,但他们从没有歧视过麻瓜出身的巫师,甚至会在别人羞辱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所以你也开始把他们当英雄了?”severus讥讽的瞪着那两个还在肉搏奋战的格兰芬多,不怎么高兴的对莉莉说,“那你大概忘了,就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布莱克和波特是怎样羞辱我的,之后他们又是怎么欺负我的。”

“噢——他们的确很混蛋,可是他们已经在改正了不是吗?”

“你今天是怎么了,一直在帮他们说话,你是被他们收买了吗?”severus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莉莉居然在帮波特和布莱克说好话?是她耳朵出问题了还是莉莉吃错药了?

“我……”莉莉一时语塞,“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为那天晚上的事情向他们好好道谢。”

“可我觉得没必要,我又没有求他们帮忙。”severus赌气的说,她逆行着拨开人群钻到一边去,莉莉立刻跟在她后面,亲密的挽住她的胳膊俏皮的放大声音,“好吧好吧,布莱克和波特就是两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别生气了,severus。”

“我没生气!”severus受不了莉莉那种哄小孩的语气,白了她一眼。莉莉见她一副别别扭扭的样子笑的停不下来。

 

 

“该死的,为什么我们就非得用手来做这些事情——”詹姆满脸愤恨的将手中沾满了肥皂泡的抹布丢进桶里,溅起的水渍殃及到蹲在旁边的西里斯,后者被惊的跳起来拍打着身上的水珠。

“嘿,詹姆,看着点!”

詹姆干脆坐在了地板上,一蹬腿将湿漉漉的拖把踢到角落里去。“要不是魔杖被收走了,我只需要一个清洁咒就可以把整条走廊变得和新的一样。”

西里斯笑着从后面用鞋尖踢踢詹姆的肩膀,“别抱怨了,快起来干活,这样下去今晚的夜游又要泡汤了。”

詹姆回过头恶狠狠的瞪着西里斯,“西里斯,你不是号称你在七岁的时候就会无杖魔法了吗?来来来,快来给我露一手。”

西里斯假装没听见他说了什么,撇开头吹着口哨,詹姆鄙夷的看着他,“哦,原来你根本就不会啊。”

“赶紧起来干活,别想偷懒。”西里斯恶意的又朝詹姆的背踢了一脚,要不是詹姆反应迅速用手撑住了捅口,他就整个人都埋进装满泡沫的水桶里了。

“滚吧,我看想偷懒的人是你。”詹姆小声骂着,反身就扯住西里斯的腿用力一拉,西里斯还没反应过来就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哈哈——”

“詹姆斯·波特,你找死——”

severus抱着书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男孩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躺在地板中央,她顿住了脚步,开始懊悔为什么非要在图书馆待到宵禁,她应该回宿舍去完成那篇论文的。

西里斯明锐的察觉到有人靠近,微微侧头发现severus正停在不远处,褐色的眼睛一亮,轱辘的坐了起来,“哟,鼻涕精,这么巧?我发现这几天见总是能见到你,你该不会是特意来假装与我们偶遇的吧。”

“她肯定是想跟我们道谢,又不好意思被别人看见。”詹姆也嬉笑着爬起来,手肘撑在西里斯的肩膀上,“鼻涕精,没想到原来你脸皮这么薄啊。你准备了什么谢礼呢?噢,其实不用太客气,你的小姐妹伊万斯已经送过谢礼了,不得不说她的小蛋糕味道真不错。”

“……”

他们正好堵在了走廊中央,severus根本没有办法通过他们离开,于是不得不耐着性子等他们两个闭上嘴巴才开口。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让开了吗?你们刚好挡住了我的路。另外,我是真的没遇见过比你们更自恋的人了。”

“啧,这就是你对救命恩人说话的态度?”西里斯挑挑眉装出一副失望的样子来故意恶心她,“哦,你们女孩就是喜欢口是心非,明明前几天你还抱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

severus脸都黑了,她已经忍不住想把西里斯·布莱克的嘴粘起来,“别在这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抱着你哭了……”

两个男孩笑作一团,根本不在意severus说了什么,女孩冷眼看着他们,明白他们只是想拿她来打趣。

“滚开!”severus将坐在地上的两个男孩推到一边去,从他们旁边的位置走过去。路过水桶的时候她起了坏心思,故意踢翻了它,圆桶在地面上滚了几圈,里面的肥皂水都流了出来,在走廊上形成了一个小水渠。

詹姆和西里斯在袍子被浸湿之前咒骂着跳了起来,远离了那一摊混合着白色泡泡的水流,severus微微歪着头幸灾乐祸的笑着,“真不幸,你们最好马上弄干净地面,因为费尔奇先生就要上来了,希望他不会罚你们打扫整座城堡的走廊。”

“你这个——”詹姆握紧拳头气愤的上前几步,他和西里斯累死累活的才将整条走廊给打扫干净,这个该死的鼻涕精就来给他们找麻烦了。

severus转身就拿出魔杖对准詹姆的胸口,成功的威胁住了没有魔杖的詹姆,女孩上扬的眉眼里尽是得意之色。

“我知道你们擅长打架,但是我不会。”她扬了扬手中的魔杖,笑着看向两个男孩,“不过我有魔杖啊!你们想实验下魔法和拳头哪个更厉害吗?”

詹姆气急败坏的说,“可恶,你给我等着,等我们拿回了魔杖再要你好看。”

西里斯倒没那么生气,他甚至用很轻松的语气对severus说,“哦,你会知道的,有时候拳头比魔法管用多了。”

“所以你是想试试看?”severus将魔杖移向西里斯,如果他敢扑上来或者有什么动作,她绝对会给他来一下。

但是西里斯没有任何动作,他只是无所谓的耸耸肩调笑着说,“等你再被人围堵住的时候,可别哭着来求我们帮你。”

“那你得去看看你的脑袋了,布莱克,它让你开始胡言乱语了。”severus反讥道,然后轻哼一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该死的忘恩负义的斯莱特林!这下我们又得重新来过了!”詹姆愤愤的踢着滚动的木桶泄气,他很想教训一下severus,可是手里没有魔杖他们太吃亏了。

 

 

最终他们也没找到机会去教训severus,因为詹姆和西里斯的禁闭和劳动服务一直排到了学期结束,等到最后一周的时候他们就匆匆收拾好行李上火车了。

“西里斯真是太过分了,每次都挑偷懒的活干,你们看看我——”詹姆举着长期泡在肥皂水和消毒剂中的手向其他人抱怨着,“你们敢相信吗?我觉得我的手已经变成家养小精灵的手了。尽管我们家没有小精灵这种生物,但是我在霍格沃兹做的家务比我这辈子做的还要多,每天不是拖走廊就是刷马桶,费尔奇那个老家伙一定是在报复我们给她的猫下药。”

“哈哈——”西里斯笑着搂过詹姆,“你回家也应该多做点家务,这样的话你妈妈就会哭着说,‘哦,我的詹姆宝贝终于长大了,他都会主动帮我做家务了,我太感动了。’  ”

西里斯捏着嗓子绘声绘色的模仿着波特夫人的语言和动作,甚至假装拿着一块手帕正在擦拭不存在的眼泪,其他三个人都只感觉到一阵恶寒。

“你够了!这太恶心了!我妈妈才不会这样说话。”詹姆用力将西里斯的头往车厢墙壁上按,企图让他离自己远点。

西里斯的脸紧贴着墙壁,他转动眼珠子撇见詹姆的脸不知道什么原因变得涨红,于是他大笑起来,“原来我们的詹姆小宝贝害羞了,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