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落

快乐吃粮,偏爱性转

SBSS假如教授是女孩31

31.

詹姆苦恼的将十指插入自己乱糟糟的发丝里拨动它们,脸上的表情都皱成一团。他同样在早餐时间收到了家书,虽然不至于像西里斯的妈妈那样疯狂的寄来封吼叫信,但詹姆还是能从字里行间感觉到尤菲米娅生气了,但他始终不明白妈妈为什么生气。

“噢!糟糕透顶了!尤菲米娅居然说要没收我的隐形衣,除非我在期末考试中全拿O才能还给我!你被骂是因为那些斯莱特林去你家告状了,可如果那些斯莱特林同样这么做的话,我相信弗利蒙只会为我鼓掌欢呼的。”

詹姆本想让西里斯帮他参考一下到底是谁对他的父母说了他的坏话,但是西里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愤怒当中,根本没心思去管詹姆说了什么。西里斯自己都没有发觉他十分的愤怒中藏着那么一分的委屈,他的父母只喜欢像雷古勒斯那样听话的“好孩子”,而他却是从头到尾只会败坏家族荣誉的“坏胚子”。

詹姆自言自语的喃喃半天,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茅塞顿开,他激动地抓住西里斯的肩膀摇晃起来,“我知道了!一定是弗利维教授告诉我爸妈的!他们三个人在半个世纪前就认识了,弗利维教授一定很早就知道波特家有一件隐形衣,而昨天晚上他就已经知道你当时穿着隐形衣!”

西里斯心里正烦躁着,他被詹姆喋喋不休的声音吵的头痛,于是他拍打掉詹姆的手臂语气不善的说,“那我是不是应该跟你道歉,因为我害得你失去了你的隐形衣。”

詹姆被西里斯这一通无处发泄的无名火烧了个正着,头发乱糟糟的男孩愣了一下,下一秒又嘻嘻哈哈的勾上西里斯的肩。

“哦,我没那个意思。伙计,这没什么可生气的,反正你妈妈也不是第一次给你寄吼叫信了。要是你心里不痛快,不如我陪你去好好教训一下那些斯莱特林,或者你有什么更好的点子?”

西里斯捏着拳头磨着牙,“那我得给他们一个终生难忘的教训,他们的魔杖还在你那里吗?”

“当然。你打算怎么做呢?给他们的魔杖加点料怎么样?”詹姆坏笑着说,“我们还可以把它们藏到禁林深处的某棵树枝上去或者丢进黑湖里,然后让那些斯莱特林自己去找。”

詹姆开始在脑海中幻想着他和西里斯站在岸边上拿着鱼竿,而那些魔杖被拴在绳子另一端充当‘鱼饵’,当他们将绳子甩进湖里时,为了拿回自己魔杖的斯莱特林们只能跳进黑湖里去,这整个过程一定像钓鱼一样充满乐趣。

詹姆忍不住为自己精美绝伦的想法鼓掌欢呼,他哈哈大笑着,“你知道我刚刚想到了什么吗?你一定会赞同我的想法的。”

西里斯被詹姆愉悦的笑声感染了,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是什么?听上去应该很有意思。”

詹姆复述了一遍刚才幻想的场景,果然得到了高度赞扬,西里斯趾高气昂的说,“但是我会在他们真正拿到魔杖之前,就当着他们的面掰断它们,让他们感受一下失去魔杖的滋味。”

詹姆早就想这样做了,他从口袋里掏出那些男孩的魔杖,和西里斯一起探究着那些魔杖的材质和尺寸。而从一开始就跟在他们后面的纳西莎对两个男孩幼稚的对话和行为嗤之以鼻,她喊住了西里斯。

“如果你不想将你的母亲活活气死,那么现在你就该把那些男孩的魔杖交给我,西里斯。” 纳西莎与人说话的声音总是很轻柔,在外人看来就像是温柔的姐姐在耐心劝导不听话弟弟,但西里斯听的出她话里的尖刺。“我知你一向不理解什么叫做家族荣誉和尊严以及为什么要去维护它们,但我没想到你可以愚蠢到这种地步。”

西里斯向来喜欢和人唱反调,尤其是有人告诉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时候。他不屑的‘嘁‘一声翻着白眼扭开脸,“连你也要来教训我吗?纳西莎,可我凭什么要服从你的管教?”

“管教你?”纳西莎像是听见了一个笑话般,旋即毫不留情的讽刺道,“我又不是你的母亲,西里斯。我没必要在你身上浪费精力和时间。”

西里斯张开嘴就想说这样最好不过了,但被纳西莎抢先堵住了话,“如果不是沃尔加布婶婶亲自写信给我,我还真不知道我们布莱克家的继承人什么时候迷恋上了一个下贱的泥巴种。”纳西莎特意拉长了这句话的发音,同时观察着西里斯的反应,然后才语气傲慢的说,“那种不三不四的小家族里最擅长的就是散播流言,这简直是在挑衅和侮辱布莱克。”

西里斯几乎立刻就能猜到那些斯莱特林男孩或者是他们的父母说了些关于他的难听的评价,才令他那最在意礼仪和形象的母亲气昏了头,以至于气急败坏的给他寄来了封吼叫信。西里斯挑挑眉,一瞬间心思百转,心情又愉悦了些,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惹妈妈生气了。

他托着下巴眯着眼睛对纳西莎说,“我倒是很好奇他们说了我什么样的坏话,不过你怎么知道这一定是流言呢?我倒觉得霍格沃兹很多女孩比那些死板的纯血家族的大小姐有意思多了,说不定我真的会在某一天带回去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孩子。”

纳西莎发出厌恶的轻哼声,她扬起下巴斜视着西里斯,“我丝毫不怀疑这会成为现实,毕竟你从小就如此顽劣不堪。不过很可惜——从你出生在布莱克家的那天起,你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

纳西莎露出一个像是怜悯的眼神,西里斯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看他,他以为纳西莎在向他暗示,如果他发生了这种情况,那么他就会像安多米达一样被驱逐出家族,甚至有可能为了了遮掩家族丑闻而直接将他抹杀。

这些恰恰都不是西里斯所惧怕的。

“哦,那我应该怎么办呢?”西里斯嬉笑起来很不正经的调笑纳西莎,“像你这样按照他们的要求成为一名样貌出众礼仪完美的世家名媛,再像个艺术品被估价后随意的安排一段门当户对的婚姻?在这一点上,我不认为你的婚姻会幸福,茜茜,你还有机会可以像多米达一样勇敢的去追求真爱。”

纳西莎冷笑起来,她的语气和神情都是难以掩饰的厌恶和憎恨,她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为了一个认识不过几年的泥巴种,就毫不犹豫的抛弃了和她一起长大的最亲近的姐妹和家人。这种自私无情的人你却为她欢呼鼓掌?我告诉你,西里斯。安多米达·布莱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背叛者,她根本配不上布莱克这个姓氏,她也根本不配拥有幸福,总有一天她会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西里斯被纳西莎近似怨毒的眼神吓了一跳,他无法相信与安多米达感情深厚的纳西莎居然会说出这种近似于诅咒的话来,同时心里一片悲凉,“你真是冷血,纳西莎。”他冷冷的看着姐姐,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我没有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来,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安多米达姐姐一定要离开了,有你这样的姐妹真是她的不幸。”

“闭嘴吧!”纳西莎忍无可忍的呵斥道,当所有人都在指责安多米达玷污家族的时候,没人在乎失去了姐姐的小妹妹心里该有多么难过。西里斯就更加不会理解了。“你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不知道,你的脑袋里整天就装着如何给家族抹黑,布莱克家的一切迟早要败在你手里。”

西里斯高声反驳道,“我什么的明白!为什么你不去思考呢?多米达本可以不用离开的,只是因为你们不肯接受她有一个麻瓜出身的爱人,所以她离开了。在我看来,这就是在向你们证明爱情是伟大的,它可以冲破一切!”

纳西莎气急了,她笑着发出嘲弄的声音,“你才十三岁,西里斯,你连爱情的门都没摸到呢,你却和我大谈爱情的伟大与否。”

西里斯想辩解自己已经不小了,但又觉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种孩子气的话太过幼稚了。三个人里只有詹姆完全没有说话的立场,他尴尬的保持沉默站在一边,纳西莎的眼神不经意的划过他手掌中紧握着的不属于他的魔杖,詹姆警惕地将它们藏到身后去,生怕纳西莎直接上手抢似的。

“我可没有时间给你们这种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小男孩讲解什么启蒙知识,”纳西莎朝西里斯伸出手,用不可违抗的语气命令道,“我再说一遍,把那些魔杖交给我。”

西里斯最讨厌别人用命令的语气对他说话,哪怕是他的父母这样对他说,他也会想方设法折腾一番,“如果我不呢?你能对我怎么样?纳西莎。”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现在就掰断掉他们所有人的魔杖,我知道你一定很开心给家族带来麻烦。”纳西莎冷笑着,“让我想想看,马上就要放暑假了,西里斯。我很乐意看到你被奥莱恩叔叔亲自押着去每一个你所讨厌的巫师家中道歉,并且不管他们提出多么过分的要求你都必须忍受。现在你就要做好为自己的过错买单的准备。”

西里斯黑着一张脸,让他去登门道歉还不如杀了他呢。“让我道歉?这可真是一个好听的笑话。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恐吓到我吗?”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笑话,但是奥莱恩叔叔总有办法不是吗?”纳西莎神情自若的说,她今天无论如何都会让西里斯乖乖的交出那些魔杖。“西里斯,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来考虑这么做的后果。”

 

 

 

 

“你真的已经好了吗?”莉莉不放心的绕着severus的转了好几圈,对只在医务室呆了一个晚上就被批准出院的事实而感到不可思议。

“会不会是庞弗雷夫人诊断失误?她是不是不知道你伤到了骨头呀?”莉莉忧心仲仲的说道,然后十分坚定的要让severus回到医务室去,“你现在应该躺在床上修养而不是在外面走动。”

severus深感无奈的叹口气,“我们是巫师,莉莉。很多问题只需要一瓶魔药就可以解决,即使是骨头断了也不需要像麻瓜那样装上支架躺在床上不能动。你看——”

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好全了,severus特意当着莉莉的面转了一圈,随意的踢动自己原本受伤的那条腿,以示自己现在能跑能跳。

莉莉瞪大碧绿色的眼睛,不得不接受在魔法界一切不可能都能变成现实,红头发女孩惊喜道,“哦,神奇的魔法。我越来越不后悔跟着你来到了霍格沃兹上学了,severus,这里的一切都太棒了!”

severus也笑了起来,“那是因为你生来就是巫师,我们都属于这里。”

两个女孩接着又聊了一会其他的话题,severus饶有兴趣的听莉莉描绘早餐期间餐厅发生的事情,忽然想到了什么,她按住莉莉的手臂严肃的对她说,“以后你最好还是不要来地窖找我了,我们可以换一个地方学习,如果我们有约定那么我会去找你的,地窖对于你来说太危险了。”

莉莉想到那些肆意欺负低年级的学长就很生气,“那你呢?如果那些糟糕的人变本加厉不知收敛,你同样很危险。”

severus摇摇头,如果莉莉指的是昨天那些斯莱特林的学长,那么彻底得罪他们的是布莱克,而她在他们眼里只是一个讨厌的混血而已。“我是斯莱特林,莉莉,他们同样是斯莱特林。尽管我只是一个混血,但我是一个斯莱特林。”

莉莉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强调这句话,也想不出她要表达出什么哪种意思,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的莉莉难得的沉默下来,severus同样沉默着。

或许是这样的气氛太古怪了,莉莉一时间有些不适应,她想要打破这个奇怪的氛围,于是牵起一个笑容半开玩笑的对好朋友说,“你从前一直都在对我说,斯莱特林是霍格沃兹最优秀的学院,你看,幸好我没有听你的,斯莱特林里面的人真是不好相处。当然,你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和我一起进入了格兰芬多就好了,在里面我们真的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这下轮到severus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为了不让莉莉自说自话的尴尬,她才犹豫着开口,“或许吧,不过我依然觉得斯莱特林才是最好的学院。”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